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党建引领筑幸福 月满中秋暖民心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高玲
  
   和面、捏皮、包馅、压模、烘焙、出炉……9月7日,太原市兴安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筑幸福,月满中秋暖民心”中秋节月饼DIY活动,两面金黄、香飘四溢的手工月饼,包裹着满满的关爱与温暖,被工作人员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的手上和心中。
   活动中,辖区大众嘉诚物业公司和南寨邮储银行的负责人及党员、楼长、居民代表等20余人齐聚兴安社区,在志愿者张老师的指导下做起了月饼。先取出饼皮压扁,然后放入馅料,用虎口推动饼皮慢慢收口,最后揉圆放进模具里按结实,福字、中秋等精美的图案呼之欲出。随后,将生月饼放入烤箱烤制20分钟,当月饼颜色逐渐变成金黄时,诱人的香气也逐渐飘了出来,手工月饼终于香喷喷地出炉了。
   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花带领大家把新鲜出炉的月饼赠送给辖区内“三无”老人、独居残疾人及困难患病居民。“社区真是太贴心了,时刻想着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真是太幸福了!”接过月饼,“三无”老人史进激动地说。
   “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亲手制作的月饼,真材实料,营养卫生,送给辖区困难群众,让这份烟火气息能温暖他们的心灵。今后,社区要坚持在党建引领下开展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高度、有温度的活动,这样才能使党员群众的心紧密地连在一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王俊花说。

TML, l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