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乡村振兴共助力 真情帮扶暖人心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郑雪芹
  
   中秋节将至,三类户的房子是否漏雨?孤寡老人身体恢复得怎样?他们家里还有没有其他困难?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公司1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轩岗镇后口村驻村干部,深入后口村开展了“一对一”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为16户家庭精心准备了大米、白面、色拉油、月饼等慰问品,各帮扶干部分别送去节日慰问品,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一一做好登记。同时,向村民们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相关政策,鼓励村民们要在党和政府,以及轩岗煤电公司党政的支持和关怀下,满怀信心、积极生活,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开创美好的未来。
   党员干部把慰问品送到村民手中的同时,也把公司党政领导的关怀和祝福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大姨,您的身体现在怎样了?孩子开学没?”在村民李平生家中,党员黄梅君坐在炕头,拉着李平生妻子的手,细心询问着她的身体和家庭近况;在村民牛苟眼家中,党员王海平熟练地打着手语,和牛苟眼的哑巴媳妇进行交流,嘱咐她要按时吃药。
   一声声嘘寒问暖、一次次真情帮扶,轩岗煤电公司把为民、爱民、亲民的初心体现到实处,不断提升村民的满意感和幸福感,唱响了乡村振兴的幸福曲。

5%B9%B4%E6%8A%A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