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手有“备用金”粮食农户发展底气足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任哲峰
  
   “老话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我现在是,手有‘备用金’,发展底气足!”9月7日上午,站在自家的粮食收储库外,长子县慈林镇粮食收购大户田贵文深有感触地说,“咱们长子农商行及时给我送来了 ‘备用金’,让我们能够随时使用,非常便捷”。
   跟随长子农商行南张店支行工作人员走进田贵文的仓库,只见金灿灿的玉米已经堆积成一座“小山”,仍旧不断有货车进出,他正忙着做入库登记。“田老板,最近卖玉米的人多了吧?资金够用吗?”“最近挺忙的,多亏了你们前段时间帮我把授信手续办好了,不然的话现在资金上就紧张了。”田贵文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年初,南张店支行专门针对田贵文的情况做了信息收集,为其授信290万元,让他能够安心收粮。
   “干我们这行的,资金需求大,我又是从来不会欠老百姓钱的人,所以这些年,农商行的支持让我有了坚强的后盾。”田贵文说,之前每到收粮食的关键时期,资金周转总会出现断档情况,而且往往都是急用,“比如说,今天有50万元的缺口,就算明天能回款80万元,也救不了今天的急”。针对资金使用存在“短、急、频”的特点,南张店支行工作人员向田贵文推荐了适合的信贷产品,达成授信意向后,通过简便快捷的流程办理了授信,还手把手教会他使用手机银行还款、转账。
   据介绍,近期正值农户销售玉米的旺季,为了解收粮户的资金需求情况,及时为收粮户提供资金支持,南张店支行积极组织金融服务队走进辖区粮食收购点,向收粮大户宣传农商行的支持政策,根据客户实际匹配金融产品,为他们送上一份随借随还的灵活“备用金”。
   “玉米是我们本地的主要农产品,是当地农民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为此,我们大力支持收粮大户发展,及时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让他们把本地的玉米顺利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长子农商行南张店支行行长王洁表示,为有力支持收粮大户扩大经营规模,该行加班加点走访,简化信贷办理流程,让金融服务“润泽”玉米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