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9日

吉祥物IP形象“河宝”面世

  本报记者 王丽娟
  
   在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建国推介发布了“大河论坛·黄河峰会”的吉祥物IP形象——河宝。
   上届大河文明论坛上,临汾发布了论坛永久Logo。今年,又开发了活动吉祥物IP形象——河宝。“河宝”体现了朴素真诚的黄河风土情怀,与论坛主题十分契合。吉祥物河宝的整体形象取自出土于曲沃“天马——曲村”遗址、现为省博物院镇馆之宝的晋侯鸟尊,它体型优美,韵味无穷,体现了山西在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
   河宝主体造型为凤鸟回眸,头冠为水波纹造型,胸前则绘有水纹图案,这些设计象征着河宝的诞生地——黄河,表达了黄河作为中华文明摇篮的内涵。河宝清新靓丽的色调和振翅欲飞的姿态则代表着开放博大的胸怀,寄寓主办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喜悦之情。凤鸟的背上还有一只小鸟静静相依,寓意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依偎共存。吉祥物河宝生于黄河之滨,集萃人文精华、蕴藏文化基因,象征着大河文明的薪火相传和守望相助。
   “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大河论坛·黄河峰会’,关注山西临汾的历史人文,关注河流生态保护,和河宝一起成为传播临汾形象和黄河文化的美好使者。”闫建国说。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