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4日

太原市小店区人才公寓闪亮上线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3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了解到,为切实解决小店区青年人才的短期住房之忧,小店区精心打造了“知‘寓’小店 想才所‘享’”人才公寓品牌。目前,该人才公寓已正式开放申请。
   小店区人才公寓位于太原市平阳路街道学府街126号,共90间精装公寓。地处繁华商圈,交通出行便利,紧邻地铁2号线,百米内7个公交站、10趟公交路线,生活便捷。
   在租住条件上,租住人才公寓必须同时符合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生;本人及配偶在太原市内无住房且未使用保障性住房;在小店区内本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 (企业须注册地在小店);签订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保。需要注意的是,近三年内符合条件的往届生,在房源有余的情况下也可租住人才公寓;急需紧缺人才可采取 “一事一议”方式入住人才公寓。
   据了解,人才公寓为精装房型,均有简单家具、基础家电,WiFi网络覆盖,可直接拎包入住。
   在租金上,租赁期间免缴物业费、电梯使用费、冬季取暖费、夏季空调费等。在租期上,原则上不超过2年,从办理入住手续当月开始计算,租赁合同一年一签。
   在申请流程上,登录“小店组工”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人才公寓”进入申报系统(或扫描文末二维码),按要求如实填报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资料。随后,小店区人才发展中心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并接到通知后,申请人须于10个工作日内持入住通知和本人相关书面印证材料到人才公寓,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