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4日

中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突破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中北大学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100家“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
   中北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以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宗旨,建设了30000余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实践场所,全力支撑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建设了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和4个省级众创空间,全面服务学生的创业孵化和创业实践活动;建立了三维交织实践课程群、三位一体双创实践平台、三师融合双创教学团队、三导协同一流双创教学模式的“3333”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初步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 “中北特色”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形成了“人人有科研、人人搞创新、人人谋创业”的创新创业格局,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在体制建设、平台建设、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师生创业支撑服务等方面整体布局,构建多元化、高水平创新创业导师队伍,进一步将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全力促进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创新创业实践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4) AppleWebKi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