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4日

诗歌朗诵演唱会 师生共享文化盛宴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王博
  
   9月10日晚,山西工商学院龙城、北格两校区举行了第十六届 “月满工商 情系中华”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暨第四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该校党委书记卢庆山、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分别在两校区代表学校向奋发图强、孜孜不倦的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本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以“展晋风晋韵,品传统文化”为主题,共分为四个篇章22项子活动,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出在开场舞《华星出彩月》中拉开序幕。在上篇《咏月》中,歌舞《但愿人长久》舒缓的旋律、优雅的舞蹈,娓娓道来思念之情,表达着花好月圆人常在的美好愿望;《月夜》舞者灵气十足,用扇子打造丰富唯美的舞蹈意境;《诗月对和》将古典诗歌串烧,思接千古,让人感怀中国人骨子里的深情与浪漫;《望秋月》舞者以曼妙身姿勾勒出如诗如画的景象。
   在中篇《诗月》中,《望月+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唱出保家卫国的军人和善良坚韧的姑娘同望一轮明月,共叙思念之情;《思念》《月之故乡》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爱月、恋月的独特审美情致寄托在歌曲中,承载厚重的精神寄托;《乡愁》是积聚在一个民族心中最深处的一缕情愫,因为想家,所以把相思托付给 《血脉里的月亮》,让相思有地方可以安放。
   在下篇《圆月》中,群舞《盛世圆月》用优雅绝妙的舞姿将梦想呈现在舞台上,隐含在美好的氛围中,令人如痴如醉;群诵《明月之歌》充满感情,富有感染力,抑扬顿挫的声调带领师生进入温暖和感动的情境中。最终,在歌舞《海上升明月》中,“月满工商 情系中华”大型诗歌朗诵演唱会落下帷幕。

-US;q=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