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4日

忻州公安机关五大措施守护“两节”平安

  本报记者 陈晓平
  
   9月9日,忻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通报市公安机关对中秋、国庆“两节”安保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两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继续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震慑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做到警力前置、动中备勤;加强行业场所清查管控,坚持将疫情风险评估作为申办活动的重要环节,加大对旅馆、网吧、歌舞娱乐等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加大景区秩序维护和周边交通疏导;加强居民小区安全防控,派出所民警加强夜间巡逻、地下停车场、死角、死面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和视频监控的值守;加强夜间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夜间“三见率”(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提高小街小巷见警率;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高发势头。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打、防、管、控、治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N,zh;q=0.9,en-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