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4日

系列主题活动 情暖中秋励心戒治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王永红 李梦鸽
  
   近日,永济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 “情暖中秋·励心戒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该所利用教育基础日在戒毒人员中举行了“诗词歌赋寄相思”才艺展示会,“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等一首首经典诗词,被戒毒人员或吟诵或解读,寄托了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浓浓思念。其间,戒毒人员还演唱了 《十五的月亮》《花好月圆夜》等歌曲,用歌声抒发自己的情思和对亲人的祝福。
   与此同时,该所利用开展亲情教育这一最佳时机,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家书寄深情·视频心连心”主题教育活动。一封封家书,满载着戒毒人员的忏悔、问候和祝福,为大家架起了一道“爱的桥梁”;利用远程视频探访系统开通“中秋视频连线”,戒毒人员通过 “云端团圆”,及时化解了他们的思家念亲情绪,进一步坚定了其戒治信心和决心。
   此外,该所还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传承文化传统·温暖欢度佳节”主题教育活动,戒毒人员通过自制灯笼、卡通吉祥物等物件,传承了优秀中华文化遗产,体会了自己动手创作的乐趣,让这个中秋佳节溢满了欢乐、情趣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