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太原市关工委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3日,太原市关工委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阳曲县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举行。
   据介绍,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自成立以来,以“自然+体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为先导,构建了“自然教育、体育教育、科技国防、红色基因”共200余个课程科目,帮助青少年在体育精神、团队精神、沟通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有效提升。
   仪式上,太原市关工委主任荣彤表示,基地的建立将对指导全市青少年的校外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提升品格、培养情商、锻造能力、实践创新”的育人作用,定期组织青少年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根本任务,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阳曲县委书记李京京表示,营地教育能够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成长,唤醒青少年潜在的能力,激发探索求知的兴趣,靠自己的努力认识真理、领悟生命、健全人格、规范行为。
   接下来,阳曲县将进一步做好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相关工作,创新理念,踔厉奋发,抢抓机遇,突出特色做好营地教育工作,蹚出一条素质教育的新路子,以饱满的工作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