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小小交通劝导员播撒文明的“种子”

  本报记者 孟存田
  
   9月12日下午,团阳泉城区区委、区少工委联合市交警二大队,组织阳泉市第十九中学少先队员开展了“小小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播撒文明的“种子”。
   活动前期,阳泉市第十九中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安排1名大队辅导员带队、4名中队辅导员任小组长,在交通晚高峰时段,带领30名家长、30名少先队员分别来到泉中路天元商厦十字路口、南大街市政府路口、市第一人民医院路口、工商大厦-化工厂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手持“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者小红旗,化身文明交通引导员,及时劝导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和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劝导市民在享受“车让人”便利的同时,做到“人守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并扶助老人和腿脚不便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交警叔叔工作的不易,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和家人更加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今后也会把相关交通规则传递给自己的同学,一起为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秩序而努力。
   下一步,团阳泉城区区委、区少工委将继续组织全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来,培养青少年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和道德风尚,进一步实现“带动一个学生,辐射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目标,向家人、身边人宣传文明礼仪、文明行为等知识,带动家庭共同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让文明的理念慢慢地渗透于心,付诸于行,在更多人的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从而让文明之花在每一个角落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