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高校把新生家长见面会搬进直播间

  本报记者 张丽
  
   9月11日下午,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官方抖音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超500名家长进入直播间收看,并通过弹幕的形式与主讲老师积极互动,场面温馨且感人。
   因疫情影响,中北大学2022级新生教学计划于9月12日展开,早于新生正式报到日期。为帮助新同学提前融入大学生活,以全新的姿态步入人生下一学习阶段,学院积极组织了本次线上家长会。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从学业督导、能力发展、安全管理、入学适应、研究生工作等方面向新生家长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全体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她强调,大学并不是学业生涯的结束,而是迈上更高台阶的全新开始,学院组织新生家长见面会,与家长朋友建立畅通信息交换渠道,有助于整合家校资源、互通家校信息,以形成育人合力,推动“三全育人”落实落地,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
   随后,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条件、科创赛事等方面作了深入剖析,并表示学院将努力为学生发展创建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院把学生培养成有情怀、有担当、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