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沁水农商行“贷”动绿色经济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沁水农商行全面贯彻落实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绿色贷款余额达1.82亿元,较年初净增1.34亿元,增速为278.51%,超额完成年度绿色信贷业务投放任务。
   政策支撑,服务绿色经济。为推动绿色信贷业务开展,进一步提升绿色企业的识别、营销和管理能力,制定出台《绿色信贷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绿色信贷投向主体、投放重点及目标任务,建立完善“决策链短、审批快、投放准”的信贷流程,围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持续增加信贷供给,加快绿色信贷金融服务创新,提升绿色信贷风险防控能力。今年初,该行已与山西中海融沁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累计授信800万元,分别用于沁水县污水处理厂的溢流污水、沁城煤矿的生活污水、周边村庄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等,为全县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银企合作,创优服务模式。积极探索银企融资服务新模式,开辟绿色信贷业务“专属通道”,实行“快调查、快审批、快投放”工作节奏,对国家重点鼓励的可再生能源贷款和环境保护贷款,给予优先审批、优惠利率,为绿色信贷需求创造宽松的融资环境,以“高效率、多种类、精服务”三大特色,持续推进绿色信贷体系建设,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目前,已成功组织召开企业融资专场对接会15场,对接规上企业78家,授信21家,授信金额2.06亿元;对接限上企业66家,授信20家,授信金额9838万元。 霍诗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