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护航二十大 怀仁公安送教进基层

  本报记者 庞勇
  
   9月14日,记者从怀仁市公安局获悉,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进一步提升全警实战化警务技能,抓牢“学为用、训为强、练为战、战必胜”实训理念,以“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工作主线,朔州市公安局“红蓝对抗”教官团一行在怀仁市公安局进行现场送教考核。
   此次“红蓝对抗”送教活动,以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个人极端案事件作为演练重点,结合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阻碍民警执法等常见警情,从实战需要出发设置演练科目,最大限度模拟真实场景,立足一线执法执勤实际需要,采用“红蓝对抗”的方式组织开展实战化演练。
   “比起以往枯燥的理论教学,在此次面对面、手把手的互动教学中,我认识到了警务实战中团队配合的重要性,也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执法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一名参训民警深有感触地说道。
   此次“红蓝对抗”送教活动,将警务实战的“真本领”和“硬功夫”真正送进了基层一线,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公安机关民警执法安全意识、现场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接下来,怀仁市公安局将以此次“红蓝对抗”专项练兵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新时代公安铁军,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afari/537.36 AW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