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电影《小小的少年》在碛口古镇开机

  本报记者 贺建锋 通讯员 张宇
  
   日前,电影《小小的少年》开机仪式在吕梁市临县碛口古镇举行。
   电影《小小的少年》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吕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大工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吕梁市委宣传部、柳林县委宣传部、兴县县委宣传部、临县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该片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初期吕梁山区农村的影片,讲述了1982年夏末,生活在吕梁山里的小小少年陈小潞,直面第一件“人生大事”。影片展现了那个年代黄土高原上的农村孩子们对于国歌的懵懂理解、对于信念的真实表达,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旋律影片。
   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奇英指出,拍摄电影《小小的少年》就是要用文化文艺的力量更好地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实施;有中央新影集团的专业支撑、有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有吕梁黄河根脉的文化滋养,电影《小小的少年》一定能成为爱国主义题材主旋律电影的经典之作。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