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世界跆拳道公开赛山西姑娘夺冠

  本报记者 李睿
  
   9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体育局了解到,2022年世界跆拳道公开赛(波兰站)收官,在女子73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山西姑娘周泽琪以绝对优势夺冠。
   此项赛事,共有227名男女运动员在16个级别上展开争夺。中国队本次派出2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斩获7枚金牌、5枚银牌和2枚铜牌。
   在女子73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周泽琪半决赛战胜队友肖树楠后,与法国名将宾图一同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周泽琪以绝对优势,连胜两局取得冠军。
   周泽琪今年22岁,原是太原成成中学学生,后在机缘巧合之下进入太原市跆拳道队,并于2019年输送至国家跆拳道队。在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首站比赛中,周泽琪斩获67公斤级冠军。
   2022年,周泽琪的竞技水平大涨,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多项国际大赛。今年5月至6月,周泽琪连续在世界跆拳道奥地利公开赛、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挑战赛中摘得金牌。8月,国家跆拳道队公布了最新的集训名单,周泽琪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