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6日

太原市万柏林区打造廉洁文化新矩阵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5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了解到,自全面推进清廉万柏林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各街道、村居结合本地资源,全面铺开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打造廉洁文化新矩阵,提升廉洁文化感染力。
   万柏林街道纪工委组织社区纪检委员与纪检监察联络员开展了以 “坚守初心 与廉同行”为主题的廉政故事会,5位讲述者分别讲述了“廉洁奉公于成龙”“两袖清风孔繁森”“公私分明周恩来”等故事,引导与会人员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从清官廉吏身上受到廉洁启迪。
   南寒街道西华苑社区开展了廉洁童谣展示活动,孩子们高声诵读,配以手势动作,充分表达了自己知廉、敬廉、学廉的情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下元街道气化街社区开展了以“弘扬清正家风 传承廉洁家训”为主题的讲述活动。活动中,3户最美文明家庭代表为社区党员干部、街坊邻里讲述了他们的家风家教家训故事,指出要铭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道理,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政经”,常算家庭“廉政账”,在廉洁上做到相互教育、相互影响、相互监督。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每一位家庭成员加强自我约束,当好“廉内助”、常敲“枕边钟”、劲吹“廉洁风”,让淳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进一步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在万柏林区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