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6日

“社区公益文化+”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启动试行了“社区公益文化+”服务,志愿服务队伍遍地开花。
   为提高基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公益文化的发展,太原市推出 “社区公益文化+”理念,并逐步在各城区开展试点工作。该理念倡导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的服务模式,引导社区中老年、青少年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最后变成基层治理的“志愿者”。
   作为迎泽区开展 “社区公益文化+”服务工作的首个试点,劲松社区文化资源丰富。其间,山西省合唱协会在该社区挂牌成立“合唱艺术基地”,珠江钢琴社区公益活动中心也同时揭牌。
   除了文化队伍,多支志愿服务队也相继成立。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站将建设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劲松常青”志愿服务队共成立宣讲小分队、小红花志愿服务队、微帮小分队等6支分队,他们将通过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由10名老党员组成的党员监督队也正式成立,他们将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监督施工队伍,提出改造规划意见,收集居民建议向社区反映,切实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

href="/shtml/s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