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6日

相隔30余年女儿考上父亲母校

  相隔30余年,两代人共续上大缘。
   毕业于上海市曹杨中学的李康如今年被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录取。查询到自己被录取的那一刻,她特别开心。“我和爸爸上了同一个学院!”
   李康如的父亲是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前身之一——上海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无线电技术专业1991级的学生。
   回想起自己的成长轨迹,李康如发现自己和上大通信的缘分“早已注定”。小时候,父亲就乐此不疲地教她玩拼装模型、拆装收音机。每次家里电器坏了,都是父亲在那里捣鼓,很快便修好了。父亲一次次给电器做“手术”,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女儿考大学时的专业选择。
   得知女儿成为自己同校同学院的“学妹”后,李康如的父亲也难掩兴奋,向女儿讲述了许多上大的故事。
   今年,上海大学迎来建校百年,也让这位老上大人感慨“日子过得好快”。他希望自己当初感受过的图书馆的阵阵书香、实验室的灯火通明,以及坚定的学习信念都能传递给女儿。“我希望她能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变得更独立,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好好规划、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达成自己的目标。”
   今年暑期,李康如已经自学了一些高数和基础Python,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做足了准备。她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大学四年的规划:“大一大二学好课程内容,熟悉一下类Unix系统,多参加些竞赛;大三争取保研;如果学有余力,大学四年自学一些编程。总之利用好学校的平台,不断发展自我,使我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在相关行业发挥价值。” 据《青年报》

0618&p=68' sele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