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9日

主题文艺演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赵娟 李立冬
  
   9月17日晚,在汾河景区晋阳桥段汾河晚渡广场,太原市小店区举办了 “实施‘七区’战略 唱响百强旋律”主题文艺演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小店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出在锣鼓表演《金秋盛鼓》中拉开序幕。杂技舞蹈表演《盛事欢腾》,姑娘们把鼓蹬得出神入化,精彩表演令人赏心悦目。群口快板《赞小店》从经济、创新、环境、文明四个方面展现了小店区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少儿舞蹈《红星闪闪》,孩子们全身心投入,以特有的方式感党恩,感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非遗舞蹈《家乡美 俺们乐》是根据小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哑老背妻》的表演形式并结合山西民歌的音乐元素改编创作而成,以诙谐幽默、热情奔放的舞蹈动作,表现了新时代山西农村人民幸福和谐美满的小康生活。歌舞《领航》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波澜壮阔的画面,彰显着党的丰功伟绩,传递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激发了小店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先夺优、领先领跑的决心。
   最后,演出在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演员们通过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舞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代群众的新面貌、新生活,也表达了小店人民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引发了现场观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烈共鸣。
   接下来,小店区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把加快发展的劲头鼓得更足、思路理得更清、工作干得更实,不断开创新业绩、夺取新胜利,高质量完成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