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9日

双创精英为大学生“创客”指点迷津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双创精英沙龙交流会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该活动由山西省双创活动周组委会主办、山西省科协承办,是2022年全国 “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之一。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助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热情,山西省科协借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举行契机,邀请到山西万鼎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文、山西医纽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军、太原市小火柴气球工作室法人王美娟、浩丁科技(山西)有限责任公司丁璐建、山西祥隆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媛,5位高校毕业生双创精英围绕大家感兴趣的高校毕业生双创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5位双创精英在逐梦筑梦圆梦中不懈拼搏奋斗的事迹感动着在座的同学们,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的精神。他们的讲述不仅是创业者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也极大地鼓励了在校学生的创业意愿。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高校成为培育“双创”大学生的主阵地,为引进培育高层次青年人才,为山西省构建人才支撑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格局按下“加速键”,为山西省共同构建产业创新发展集智聚力、建言献策,为全省创新创业发展探寻活力源泉。
   据了解,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还将启动全媒体宣传工作,对遴选出的“高校毕业生双创精英”的典型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20); $("#v_b_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