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9日

帮助旅客找回失物 这里一天收两面锦旗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朔州车务段山阴站一天连收两面锦旗。送锦旗的两位旅客一进门就连声道谢,“他让我看到了咱们铁路工作者的优秀品质!”
   8月31日下午,张大爷乘D2781次列车去往呼和浩特东,在山阴站临时下车后不慎把装有2万元现金的行李箱遗落在车上。张大爷急忙向值班站长郭磊求助,郭磊第一时间联系了车长,并把张大爷送到县城。当天下午,张大爷的行李箱便被送回。9月1日上午,张大爷拿到了行李箱,所有财物“安然无恙”。张大爷对郭磊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就在当天,旅客王先生把一面写有“为民服务 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了山阴站客运值班员杨晓宇手中。8月31日下午,王先生从山阴站乘坐D2778次列车去往怀安,手机遗落在了候车室里,返回寻找无果,便向客运值班员杨晓宇求助。杨晓宇和车站民警观看视频监控发现,手机被另一位乘坐K1293次列车的旅客误拿。杨晓宇联系到K1293次车长和乘警后找到该名乘客,取回手机并送回。“手机里的资料对我非常重要,真是太感谢山阴站的工作人员了!”王先生十分激动,连连向杨晓宇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