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0日

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

本报记者 孟绍毅 实习生 刘家进 文/图
  
   9月19日,以“光影视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开展。在一周的展期内,将有国内外1200多名摄影师的12000多幅作品呈现。
   本届大展主题宏大、彰显时代发展主流价值,多元融合、凸显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深度探究、“对话”摄影艺术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打造沉浸式艺术感观矩阵。主题展“一起向未来”,精彩展示北京冬奥风采,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彰显中国智慧与天下胸怀。学术展以“新摄影20年”为题,邀请当年的亲历者与参与者,再次到平遥梳理中国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对“新摄影”20年的历程进行研讨。国际展吸引了多名国际知名策展人和摄影师在内的8个个展、8个策展、4个院校展。院校展共有90多所国内国际院校参展。大展还为更多的青年摄影人提供了学习与展示才华的平台,PIP青年摄影大赛作品展、PIP少年摄影展等多个面向年轻人的项目,持续为中国摄影界输送新鲜血液。
   本届大展以“敬”为海报主题字,体现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躬身践行“三个敬畏”;向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2年来始终坚守办展初心,倾力打造国际知名文化品牌,致力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用图像讲述中国故事的光辉历程致敬;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省市各级和社会各界致敬,向亲历并陪伴大展一路前行的中外摄影人、媒体人表达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