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0日

团团送法进校园提高青少年自护意识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共青团长治市委开展了法治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与青少年一起迎接新的学期、新的征程。
   活动邀请资深律师、青年导师团成员先后深入长治市友谊小学、长治市第十二中学、长治市实验小学、长治市火炬中学、潞州区建东小学、潞州区太东小学等学校,围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青少年讲述法律知识、分析身边案例,教给青少年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培育法治观念,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下一步,团长治市委将继续组织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

q=0.8,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