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0日

“护苗”2022拒绝有害出版物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区光社街道南一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护苗2022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青少年读好书,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切实守护好校园这一片净土。
   活动现场,宣读了 《致全区小朋友的一封信》倡议书,向同学们讲解了“护苗”行动的重要意义及“绿书签”活动的内容,并讲解了选择正规途径购买书籍、如何辨别“盗版读物”等知识,倡导青少年读内容和价值观正确的正版书籍,鼓励大家在书海中获取有用的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护苗2022”宣传页、宣传手册、绿书签、文具盒等方式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并就 “如何选取书籍”“如何提高阅读兴趣”“如何文明上网”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出版物,远离有害信息,筑起思想上的“精神防护林”。
   下一步,光社街道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继续抓好“扫黄打非·护苗”工作,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青少年对“黄”“非”有害信息的辨识能力,积极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