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0日

静乐县部署今年青少年发展重点任务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国华 玉飞
  
   近日,静乐县召开青少年工作联席会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汇报了2021年全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开展情况;网信办、教科局、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静乐县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和 《静乐县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
   会议要求,各县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准确领会改革意图,大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有力促进静乐县青少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车海兵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促成长的角度、谋发展的维度来把握青少年工作,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进取意识、拼搏斗志,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全县发展贡献力量。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青少年工作水平和实效。要持续聚焦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以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领青年建功立业为工作抓手,拿出过硬举措,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静乐县青少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统筹力量,凝聚推动静乐县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团委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强化工作统筹,凝聚起推动静乐县青少年事业全面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