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0日
太原市杏花岭区

多措并举保障预青工作深入开展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委平安杏花岭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召开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预青专项组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杏花岭区2022年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 《中共杏花岭区委平安杏花岭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2022年度工作要点 (审议稿)》。预青专项组成员单位杏花岭区人社局、区法院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目前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明确职责,增强预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始终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站在维护全区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预青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提高预青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关注重点群体、把握重点环节、积极创新载体,提升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帮教管理的工作水平。要齐抓共管,提高预青工作的参与性和广泛性。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各自的职能职责,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7762F7C0683EC9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