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1日

盂县供电公司节前保电除隐患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设备运维管理,保证电网设备运行安全,9月15日,盂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班人员对所辖9站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巡视。
   本次巡视主要检查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站内有无积水、防汛设施及排水管道是否良好,室外设备端子箱,机构箱内部有无渗漏水,六氟化硫断路器气压是否正常,高压室、主控室、电缆夹层墙体是否出现渗雨等。变电运维人员一边对设备进行细致的“把脉问诊”,一边将各项巡视、测温数据一丝不苟地记录在案,深入掌握各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
   为确保及时完成任务,运维班将人员分为三组进行巡视,采取边查边改的方式,对排水沟堵塞,设备凝露,加热器故障等隐患现场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隐患记录在册并及时上报,缩短异常、隐患的处理周期。
   盂县公司各班组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期间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董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