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1日

我省圆梦行动今年资助1206名大学新生

  本报记者 赵云云 文/图
  
   9月19日,2022年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太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9名困难大学生分别收到5000元爱心助学金。据悉,我省圆梦行动今年共收到善款540万余元,资助困难大学新生1206名。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任国英、副处长董春燕,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惠芳出席仪式。相关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仪式上,丁国栋、任国英向捐方代表颁发了2022年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贡献奖荣誉奖牌,与会领导和嘉宾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捐方代表张虎仕、受助学生代表李娜作了发言;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宣传片。
   丁国栋充分肯定了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省希望工程事业发展,心系家庭困难学生,乐善好施的善举。他强调,“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困难学生面临的现实困境,使一批优秀的大学新生,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在迈出人生最重要步伐的时刻、在扣好 “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紧要关头,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他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青年学子们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寄语希望学子,一是当好“立大志”的强国一代;二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是要坚持止于至善的道德追求。希望同学们把暂时的困难作为励志的磨练,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奋进的动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来接过爱心接力棒,跑好爱心接力赛,把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来自长治市沁源县的郭嘉裕是 “圆梦行动”受益者之一,今年成功考取了延边大学,因父母生病导致家庭收益入不敷出。“我的学费是5060元,感谢山西省希望工程帮助我解决了入学难题,我一定不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有能力时也加入到我们的公益组织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郭嘉裕说。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于2006年正式启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开展的一项帮助困难大学新生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公益助学活动。16年来,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累计筹资近1亿元,资助2.2万余名困难新生圆梦大学。

erer=http://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