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1日

“三同三比”助力青工提升精神素养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杨帆
  
   9月19日,国网长治城区供电中心团支部聚焦“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企业发展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三个问题组织开展了“三同三比”青年员工大讨论。
   此次大讨论采取互动式、启发式的方式进行,来自不同岗位的青年员工围绕“三同三比”讲述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产生的理解、感悟,用青年说的方式共同探讨青春的定义。
   五一供电服务站主任杨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和品德能力,把自己塑造成优秀人才;应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应为企业作贡献、为用户做实事,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连线”中加深了对职业精神、岗位职责、青春使命的理解,今后将坚决把提高政治素养作为首要任务,把传承先辈精神作为主要活动,把提升工作本领作为重要目标,把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指标提升等岗位实践中争当先锋、作表率、练本领。
   下一步,国网城区供电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把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作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载体,通过不断加强和改进团青工作,更好地把中心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取向,努力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的新时代电网青年,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青春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T CLR 2.0.50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