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开展

  本报记者 孟绍毅 实习生 刘家进 文/图
  
   在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期间,9月21日,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在平遥电影宫开展。21日至27日,141张摄影作品、81部微电影及短视频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展出。
   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山西省纪委监委、中共晋中市委主办,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晋中市纪委监委、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中共平遥县委承办,是“清风正气”摄影展、微电影展的整合提升再出发,是清廉山西、清廉晋中、清廉平遥建设成效的生动展示,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实际行动。
   展览以鲜活的艺术语言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壮阔画卷,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倡导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传播“清风廉韵”的铿锵声音。
   据介绍,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全国27个省份共报送摄影作品16806幅、微电影作品1642部,从不同侧面呈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下,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深刻变化,充分展现了廉洁文化的非凡传播力和影响力。此次展出共精心挑选出141张摄影作品、81部微电影作品,按照风物类摄影作品、纪实类摄影作品和短视频作品三个部分进行陈展,通过视觉化、艺术化、立体化的表达方式,让观展观众感受清风廉韵带来的视觉享受和灵魂洗礼。
   据介绍,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紧扣清廉主题,反映时代风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评审委员会将通过综合评定的方式,评选出最佳纪实摄影、最佳风物摄影、最佳主题海报创意设计、最佳微电影、最佳短视频,以及优秀作品奖、优秀作品提名奖、入围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