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2022“PIP之夜”七大奖项揭晓

  本报记者 孟绍毅 实习生 刘家进 文/图
  
   9月21日晚,平遥古城县衙景区内灯光璀璨,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这里举行颁奖典礼,全国各地的摄影人欢聚PIP之夜,分享收获的喜悦与艺术的荣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向全球摄影人致辞。
   随后,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七大奖项一一揭晓。其中,郭梅《神话与现实》、徐桂明《杨杖子》等10人获得优秀摄影作品奖;吴艺煌《扒龙船》、孙国虎《回头潮》、郭强《红腹锦鸡》3人获得多媒体优秀作品奖;史春《东北故事》荣获评审委员会大奖。
   本届大展由2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摄影师及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10余名摄影师的展览与学术活动共同构成六大板块12个单元。
   本届大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大展的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理念。院校展作为大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每年都吸引着国内外众多高校摄影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也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学生展。今年共有90所国内院校、4所国际院校参展。
   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鲲鹏奖”是对摄影新生代的支持和厚望。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2020年特别设立“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旨在发掘创作型青年人才,寻求多元化影像作品,并借助大展多年积累的资源和平台优势,逐步为青年摄影人搭建专业影像展示和推介平台。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