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我省首档少儿类献礼党的二十大栏目开播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近日,由共青团侯马市委、侯马市少工委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办的电视栏目 《童心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向未来》,在侯马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据悉,这是我省首档少儿类献礼党的二十大栏目。侯马市委副书记陈艳刚及团侯马市委、侯马市教科局、侯马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播仪式。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童心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栏目的开播,旨在丰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形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事业薪火相传,以此加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该栏目分为 《红领巾爱校园》《红领巾爱学习》和《红领巾爱侯马》三个板块。其中,《红领巾爱校园》重点围绕介绍学校少先队工作的亮点特色,以及学校少先队队课、队会、队日,“红领巾讲解员”“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等品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红领巾爱学习》立足“华夏文明看山西,山西文明源侯马”定位,结合新田文化,深度讲述侯马成语典故、晋国故事,让队员们通过朗读汲取精神的源泉,陶冶情操,提升素养;《红领巾爱侯马》围绕侯马市打造“晋国古都 公园城市”定位,带领红领巾讲解员打卡侯马名胜古迹、人文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全市少先队员更深刻地认识侯马、了解侯马、热爱侯马,进一步增强侯马市少先队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陈艳刚指出,少先队事业是富有朝气、充满活力、面向未来的伟大事业,希望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发奋读书、加强锻炼,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红孩子”,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儿童”,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小标兵”和搏击风雨、翱翔长空的“小雄鹰”,为实现侯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栏目开播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侯马壹咨询公众号和 《今日侯马》报纸第一时间报道开播仪式,爱侯马APP开设专栏同步播出每期视频,侯马市38所中小学、2万余名少先队员主题队课上全员观看。同时,栏目更得到了团临汾市委的充分肯定,被临汾广播电台直通县市区专题报道。
   团侯马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专职副主任李雅洁表示,《童心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栏目开办的初衷,就是为了通过活动提升少先队工作的影响力,激发学校创造性开展少先队工作,培养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下一步,团侯马市委、侯马市少工委将进一步履行全团带队的工作职责,努力将广大少先队员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