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阳泉市城区北大街街道青年路社区少工委成立

  本报记者 孟存田
  
   这几天,刚当选的阳泉市城区北大街街道青年路社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范雪娇忙着策划活动,想让辖区小学的少先队工作从“课上”和“校内”延伸到“课后”和“校外”,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日前,阳泉市城区北大街街道青年路社区少工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大街小学会议室召开。会议介绍了青年路社区少工委筹备和组建基本情况。经民主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少先队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委员、大队长。新任社区少工委主任范雪娇作表态发言:“我将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的重要举措,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家校社’共育,积极探索‘中校联动’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新方式,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确保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下一步,青年路社区少工委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促进少先队员们到校外开展体验活动,为队员们的课余时间增添活力;不断扩大少工委辅导员队伍,发挥青年志愿者、热心家长、资深党员、退休教师和社会爱心人士的专业特长,开展好社区少先队活动课,以活动促进队员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引领少先队员们走出学校、走进社区,向更为广阔的舞台跨越。通过不断提高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服务能力,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红领巾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