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挥作用 让青年工作“活起来”

  本报记者 钟如杰
  
   9月21日下午,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汾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情况。经过选举,李军杰当选为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王临宾、赵宁伟当选为副书记,张浩当选为挂职副书记,王泽龙、李静辉当选为兼职副书记。新当选的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17名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临汾市第四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
   黄巍代表临汾市委对新一届团市委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为党育人,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教育青年,从青年特点出发进一步创新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事业最需要的地方积极作为、贡献力量。要做好桥梁纽带、心系广大青年,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服务青少年的政策体系,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全面从严治团、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改革,把团组织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把青年工作活跃起来。
   黄巍要求,各级党委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新一届团市委和广大团干部要进一步苦练内功、提升素质,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走、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