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共青团孝义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党建带团建 共促青年成长

  本报记者 贺建锋
  
   9月21日,共青团孝义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由孝义经济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郭俊伟主持,团孝义市委副书记任继威、挂职副书记王殿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孝义开发区企业的团员、青年代表与开发区各部门的团员、青年等90余人参加会议。
   成立孝义经济开发区团工委,是根据开发区团员青年行业系统的分布特点,进一步优化和增强团组织统筹管理力度的重要举措,大会的开幕也标志着孝义市非公企业领域团建工作迈入了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发展阶段。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孝义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人,并在随后召开的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团工委书记1人、副书记3人,张然当选为共青团孝义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
   任继威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开发区团工委要在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将团建工作纳入党建总体规划,共促青年成长;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拓展团组织建设的覆盖面,通过党建带动、区域联动、行业推动等多种路径,加强对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和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组织覆盖;要“筑凤巢”引人才,持续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骨干,在优秀青年人才地“引”和“育”字上下功夫;要广泛团结各行各业的杰出青年,积极投身孝义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