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多维度考核培育优秀团员

  本报记者 贺建锋
  
   “要想在学校期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吕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仅凭成绩突出,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那肯定‘不够格’;仅凭很强的入团意愿,但德智体美劳不全面发展,也有可能推不上。但是,入团难度的提高,并未打击孩子们的积极性。多维度考核,能培育和挑选出优秀的团员,也让入团积极分子、团的发展对象的产生更科学民主。”近日,山西省汾阳中学团委书记吕宏雷在采访中说。
   近年来,吕梁市共青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标准和做法,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到基层、落到实处,不断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形象。
   “共青团的‘源头活水’要清澈,首先要严把团员‘入口关’。入团标准要严格,团组织的建设也要规范。基层的空白处与涣散处是团建的一大痼疾,而量质并举扩大团组织覆盖面是一剂良方。”交城县城内完全小学团支部书记梁伟萍说。
   近年来,吕梁共青团坚持从严把好团员 “质量关”,探索建立入团综合评价体系,严格控制团青比例,确保发展团员环节完备、发展过程公开透明、发展的团员经得起历史检验。坚持从严把好团员“教育关”,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用好用活吕梁红色资源,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实践吕梁精神,深度融入美丽幸福吕梁建设”主题实践活动,部署青少年个人自学“三个标兵”创建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吕梁精神内化到思想里、展现到精神风貌上、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发展成效上。坚持从严把好团员“培养关”,聚焦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建设目标,以13个县(市、区)、众多系统行业团委为基础,以各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载体,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吕梁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全方位彰显团员先进性。

2018-05-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