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家校携手“云端”互动助力学生成长

  本报记者 张丽
  
   为促进家校携手助力学生成长,近日,中北大学航空宇航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与家长在“云端”互动。
   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和学子选择报考航空宇航学院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院长李京阳、副院长徐鹏,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的科研成果等;党委副书记史瑞根从强化学生成人意识、树牢安全观念、畅通家校沟通渠道等方面向新生家长阐明需要关注并配合学校做好的事项。随后,班主任就新生入学初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班级活动的日常开展情况向家长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就学生进入大学的日常学习、管理、社团活动等问题为大家一一作出解答。
   在该校仪器与电子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上,仪器与电子学院副书记杜瑞平就新生报到的相关事宜、申请返校的条件、返校前准备、进校后的管理要求、安全提示等进行了介绍,并及时解答了新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及时开展线上家长见面会不仅让新生家长对学院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新生家长对学校的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便于接下来学习和生活的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