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太原市税务局

在探索中培育特色“火花”党建品牌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太原市税务局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在不断探索中培育形成独具特色的“火花”党建品牌,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工作新路子。
   据介绍,太原市税务局立足高君宇红色文化,结合工作实际,提炼出“火花”党建品牌,让每一名党员都发光发热,形成太原税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品牌矩阵。通过党建品牌这个有形的抓手,太原市税务局把看似“务虚”的党建工作“做实、做活”,真正让党旗在一线飘起来。
  
  强化品牌塑造 优化营商环境
  
   “新闻里刚看见制造业缓税的最新政策,没想到30多万元的税款就退到了公司的账户上,真是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太原市杏花岭区税务局“杏花春雨”服务品牌切实缓解了省城某汽车模具生产企业的难题。
   据悉,太原市税务局着力打造支部建设示范“样板间”,推行一本《党支部工作手册》、一个《党支部工作清单》等“五个一”工作法,把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
  
  激发青年活力 发挥先锋作用
  
   “阳曲县税务局的‘青年先锋队’上门服务真及时,我们正发愁如何申报环保税呢。”承接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要项目的太平洋建设(山西)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王激动地说道。事实上,这只是阳曲县税务局以“支前红辉映税务蓝”党建品牌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注入 “红色动力”的一个缩影。在该局“星光·火花”党建品牌的感召下,45名清徐县税务局的年轻干部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为民情怀。
   据介绍,太原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一局一品”工作。
   其中,尖草坪区税务局持续深化“向上向善、向阳向前”的“四向”党建品牌,引导干部职工永葆一身正气,一生向上、一心向善;万柏林区税务局立足“党建+税务”工作特色,打造“柏税成林”党建品牌;古交市税务局打造的“红海”党建品牌,以“1+5+N工作法”为行动指南,创新开创融合式党建工作新格局;娄烦县税务局赓续红色血脉,全力打造“红色基因”党建品牌;中北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条块优势,以“五个共同、四种服务、三大主体”的“5+4+3”方案,推动“红动中北 税践初心”党建品牌的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