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3日

太原发往北京快件安检升级

无安检及消毒标识一律退返
  本报记者 王钰钦
  
   9月22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党的二十大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即日起,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过机安检标识。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以及与登记信息不一致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应当依法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除信件和已签订安全协议用户交寄的邮件快件外,邮政快递企业一律对寄件人身份进行查验登记,确认人证相符后方可收寄;对于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在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上填写的身份信息与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人证不一致或者拒绝登记其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一律不予收寄。
   另外,实行寄递物品临时管控措施,从2022年10月1日零时至党的二十大闭幕之日24时,严禁收寄和投递寄往北京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穿越机、具备超视距飞行能力的航空模型、轻小型无人机,以及相关头戴式显示器、图传模块、飞控模块等关键零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