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6日

大同得胜门前唱响丰收大戏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马静波
  
   曾经是烽火硝烟的边关要塞,如今这里是喜庆丰收的主场。近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具有600多年厚重历史的长城古堡——新荣区堡子湾乡得胜堡村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汇聚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推动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庆祝活动现场,得胜古堡门前,来自四面八方的农民朋友们一大早就汇聚在一起,舞长龙、斗雄狮、扭秧歌……欢快的歌儿唱不完,动情的舞蹈跳不够。进入堡门,古色悠悠的街上,彩旗飘飘,人山人海,两边墙点缀着唯美的新荣区 “三农”和婚纱摄影展图片,“大同好粮”特优农产品销售摊位间隔其中,形成了古老与现代的强烈反衬。
   “今天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特别高兴。如今,国家重视农业,农民地位越来越高,许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又回来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正在绘就。”一位农民朋友高兴地说。
   据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得胜门前唱大戏,长城内外庆丰收”为主题,分为文艺表演庆丰收、产品展销享丰收、文化展示话丰收三个主要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群众性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及农民的幸福新生活。得胜堡作为明长城大同镇重要关隘,不仅军旅文化、边塞文化底蕴深厚,而且民族融合文化尤为丰厚。庆祝活动之所以在这里举行,目的是让这座边关重镇再次见证大同市“三农”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寓意得胜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