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6日

首批“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公布

  本报记者 陈晓平
  
   近日,在“中国杂粮之都”忻州市举办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主场(忻州)活动上,我省发布首批“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忻州市的“玉米皇后”牌糯玉米等9个产品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据介绍,活动从229家申报企业、100家入围企业评选出了66个产品品牌入选首批“有机旱作·晋品”。“有机旱作·晋品”总品牌下设“晋粮、晋菜、晋果、晋药、晋肉、晋酿”六大品系,力争培优晋粮、叫响晋菜、提升晋果、做强晋肉、振兴晋药、擦亮晋酿,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农业品牌建设体系。
   入选的首批品牌中,从产品品类上看包括,“晋粮”18个、晋肉”11个、“晋果”11个、“晋酿”10个、“晋菜”9个、“晋药”7个;从认证上看,“绿色食品”29个、“有机农产品”1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2个、“圳品”13个。这些产品品牌充分体现了“特”和“优”的本质内涵,集中代表了“山西本色,自然出色”的品牌形象。

html+xml Ac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