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6日
科技创新赋能 全新载体启用

“小店科创集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本报记者 卢亚 陈彤 文/图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4日,“小店科创集市”在太原市小店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小店区发改局、财政局、市监局、科技局、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科技服务专业机构人员、“海归”科技工作者、归国创新创业人员、企业技术研发人员、高校科研人员、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等200余人参加。
   据介绍,“小店科创集市”活动是小店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打造的山西省在科技创新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一个特色品牌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内科技创新领域30余名知名专家分享了国际、国内前沿学术动态。活动中,中国辐射防护院、中电三十三所、南京航科高新材料研究院,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展示了100余项最新的科研成果。
   创新要想发挥第一动力的作用,必须要有转化这种动力的平台和舞台,太原市小店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就是这样的平台。该中心是小店区委、区政府立足小店区区情,着眼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的服务全山西的平台。该中心通过集聚“政、产、学、研、金、服、用”资源,汇聚市场主体开展科技创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库、专家库、技术库、资金库、项目库、服务库和企业库。这个平台的建立,对于小店区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太原市和山西省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都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和意义。
   “小店科创集市”活动现场,共有11家企业签约。太原市小店区工信局局长李明全表示,“‘小店科创集市’第一期的启动,是小店区的第一次、是太原市的第一次,也是山西省的第一次!我们这次活动的举办是小店区建设 ‘四个高地’,实施‘七区战略’的具体实践”。
   太原市小店区是开放的高地、是创新的高地、是产业的高地、是人才的高地。主办方表示,有信心将“小店科创集市”打造成山西省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领域的特色品牌活动,打造成在全国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领域有影响的品牌活动,加速推进科技创新要素的融合,为山西省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小店力量,在科技创新领域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N,zh;q=0.9,en-U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