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7日

忻州市忻府区部署今年青少年发展工作重点任务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旭琴
  
   近日,忻府市忻府区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山西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精神、忻州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印发 《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听取了2021年全区青少年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忻府区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忻府区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区委网信办、区科技局、区统计局、新建路街道、北义井乡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引导青少年勇担时代使命。要着力把握青少年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机遇,守住舆论阵地和思想高地,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特点规律,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自觉承担起区委、区政府赋予的时代使命。二要持续聚焦工作重点,引领青少年积极建功立业。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青年培根铸魂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优化青年发展公共服务供给数量与质量,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好更多的公共服务;要充分认识保障青少年权益的重要性,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努力搭建干事平台,支持青少年积极建功立业。要组织好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为全方位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始终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青少年工作全面发展。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全区青年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工作力量、聚合政策措施、凝聚工作合力;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明确监管职责,不断促进全区青少年在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准确领会改革意图,大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有力促进忻府区青少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