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7日

岢岚县确定今年青少年发展工作任务清单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晶晶 丽红 红燕
  
   近日,岢岚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开展情况和县统计局、县委网信办、县教科局、岚漪镇、三井镇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岢岚县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岢岚县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青少年联席会议和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推动落实《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抓手,在青少年工作上不断“拓宽度”“挖深度”,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搭建青少年实践平台,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暖心服务困境青少年,全县青少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引导青少年勇担时代使命。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新理念、新观点和新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引导青年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保持清醒,在社会思潮的交融中明辨方向,自觉承担起时代使命。要持续聚焦工作重点,引领青少年积极建功立业。坚持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确保青少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积极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综合防控体系,保障青少年权益,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支持青少年积极建功立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动岢岚县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确保全县青少年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坚持统筹资源力量,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态势。坚持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县上下形成关注青少年成长、推动青少年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抓住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重点推进县机遇,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大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助力岢岚县青少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