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7日
大同市灵丘县上寨镇狼牙沟村

坚持党建引领 聚力为民服务

  本报记者 高静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同市灵丘县上寨镇狼牙沟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深化“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基层治理开新局,蹚新路。
   狼牙沟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坚持一月一走访,融入普通老百姓,体察民情,倾听民声,解决民盼。在谋划和推进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优化服务格局,拓展服务内容,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狼牙沟河道紧邻穿村而过的乡道,夏季以来杂草从生,蚊蝇乱舞,影响了村内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汛期防洪。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广泛发动群众,清除了河道中的杂草和垃圾,并筹措资金购买了水泥、沙子等物资,对生活区域300多米河道进行了疏通整治,并修缮了堤坝。现在,狼牙沟河道自然清洁,水波荡漾。
   此外,狼牙沟村还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先后与帮扶单位开展“基层治理”专题党建结对活动10余次,引导党员主动参与村级事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农村 “气血”更足,“气色”更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