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7日

400件作品入围山西文创大赛开启网络投票

  本报记者 田璐
  
   9月26日,记者了解到,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网络投票已开启。从即日起至10月3日24时,公众可通过访问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关注“山西文旅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对400件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选。
   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团省委共同主办,于3月39日启动。本届大赛旨在发挥文创赋能作用,繁荣文创产业,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文化消费,打造具有晋风晋韵的品牌化特色产品和文创产品,助力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本届大赛在作品征集上,强调创意赋能,关注品质生活,强化市场主体培育,聚焦文化旅游融合,注重设计成果转化。大赛分为2022年创意主题单元和文化创意专题单元,2022年创意主题单元围绕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主题向省内外征集作品;文化创意专题单元征集包括文化文博创意设计、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传统工艺创意设计、产品包装创意设计、视觉传达创意设计5个类别的文化创意作品。
   在作品征集阶段,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投稿作品3000余件,参赛者来自山西、山东、河南、河北、江苏等28个省(直辖市)、81个市、228个区县,参与的高等院校达62所。随着大赛影响力的持续扩大,本届大赛还吸引了天津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高校设计者的参赛。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主题性、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文化性等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最终评出包括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logo设计全案龙形标”“中部崛起 太忻聚力”“云冈石窟元素文创产品设计”“‘晋绣婚’系列新婚服”等在内的400件入围作品。
   目前,网络投票通道已开启,每一个IP地址、一个账号(微信)、一个设备终端各有10次投票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