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7日

中国汉画像石拓片展在吕梁学院开展

  本报记者 贺建锋 通讯员 田承顺
  
   9月23日,由吕梁市博物馆、吕梁学院艺术系共同主办的 “汉风遗韵 石载千秋——中国汉画像石拓片展”在吕梁学院艺术系展厅开展。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总经济师、吕梁市博物馆负责人柳海燕,吕梁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6日。
   记者了解到,汉画像石作为重要的中华文化遗存,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是弥足珍贵的艺术瑰宝。汉画像石是汉代人雕刻在墓室、祠堂四壁的装饰石刻壁画。在内容上,包括神话传说、典章制度、风土人情等方面。在艺术形式上,上承战国绘画古朴之风,下开魏晋风度艺术之先河,奠定了中国画的基本法规和规范,是我国文化艺术中的杰出代表和文化艺术瑰宝。
   此次展览共展出吕梁市博物馆馆藏河南、山东、四川、陕北等地的汉画像石拓片近130件,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地文化合作交流,提高师生的人文审美素养,拓宽文化艺术学习和研究的视野。
   此次汉画像石拓片展,是关于传统文化的生动教学,不仅是艺术的展示与交流,更为与优秀传统文化亲密接触提供了宝贵契机。

tion=c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