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高平“名师工作室”揭牌成立

  本报记者 李茹霞
  
   近日,团高平市委举行了“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成立‘名师工作室’后,我们将着力解决基层团组织团课、队课主题不清晰、内容单一等问题。还要提供相关激励及资金支持,着重做好课程研发,以孩子的视角,讲好每一课,坚持政治性第一位,形式多样性,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高平市高质量发展中。”团高平市委书记邢斐表示。
   会议指出,团高平市委成立名师工作室,是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扩大了团干部来源渠道。今年以来,团高平市委依托优秀团课评比活动,成立了团校讲师团,将高平市优秀青年教师吸纳到团组织中,着力培养一批素质高、业务精、活力强的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骨干。
   填补了基层团、队课领域空白。分门别类对共青团、少先队进行课程研发,打造“一月一主题”精品团、队课,促进全市团、队课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少先队政治引领的内容供给,实现了少先队和共青团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均衡发展。
   打通了服务基层的神经末梢。以名师工作室为阵地,以团、队课研发为基础,以共建共享为支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为全市基层团组织提供规范性、操作性、针对性“三高”的课程内容,强化团、队的基层组织建设,抓严抓实团员、队员的教育管理。
   会议强调,“名师工作室”各成员要加强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的高度,纵深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配合团高平市委积极推进各中学建立标准型团校;要提高综合素质,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强化团、队课研发,发挥好名师工作室的示范性作用。
   据悉,为抓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意识教育,团高平市委将每月20日定为主题团日活动日,实行 “4+X”制(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缴团费、学团课+特色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内容、规范活动组织形式、增强共青团工作吸引力,强化团支部特色建设,培养青年学生组织归属感、认同感。

/537.36 OPR/53.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