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朔城区“红领巾”探寻特色农产品

  本报记者 贺美晓
  
   9月23日,朔城区第二小学校的60多名少先队员参加了由共青团朔州市朔城区委和朔城区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红领巾走进丰收节”主题校外实践活动。
   在朔城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欣赏了由玉米、五谷杂粮等制作的“庆丰收 迎盛会”主题造型作品,了解了水稻、高粱等农作物,认识了藜麦、莜面、小杂粮等农产品,见识了超级大的土豆和南瓜,尝到了新鲜的葵花籽,欣赏到有趣的面塑,感受着家乡农业丰收的喜庆景象,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
   通过亲身实践,少先队员们明白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正是千千万万农民付出的智慧和汗水,才换来瓜果飘香的丰收。
   团朔城区委书记林晶表示,此次举办“红领巾走进丰收节”主题校外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少先队员体会丰收的喜悦,感受农民的辛苦,培养他们从小树立劳动意识,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坚定立志学好本领,长大后报效家乡、报效祖国的决心。

zh-CN,en